×
--中冶置业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商务部:指导地方推进“城市商业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作者:mcczy 来源:中冶置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月1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制订了《城市商圈建设指南》,正在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商务部希望通过该《指南》指导地方推进“城市商业提升行动”,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制定城市商圈规划,构建分层分类的城市商业布局。

  具体来看,高峰表示,一是引导资源下沉社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着力补齐社区商圈发展的短板,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便利化水平。二是促进商圈提档升级,结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一批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商圈,发展一批特色街区、特色商圈,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三是丰富消费场景,分门别类制定业态指导目录,提升购物、餐饮等传统业态,布局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的新兴业态,联动文化和旅游资源,不断改善消费者购物休闲的体验。四是推动科技赋能,加快商圈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发展智慧商圈、智慧街区,形成更多流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提高城市商业现代化水平。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电话:010-60958888 地址:海淀区马甸东路17号中冶置业集团大厦
版权所有@ 2012-2015 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京ICP备09024670号-4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