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冶置业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中冶置业集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王海文 来源:总部人力资源部

  20243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女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冶置业集团工会联合公司法律事务部,开展了“妇女权益保护之司法保障”普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王佐法庭副庭长聂然进行授课。聂然法官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从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妇女的人身权利与财产权益、妇女如何保护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等方面,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提升了法律意识,同时鼓励女性自信、自立、自强,通过法律途径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过程中,聂然法官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职工们关心的问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增强了法律意识,对如何维权、怎样举证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要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中冶置业集团工会也将进一步加强职工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形式,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工会成为“想得到、能依靠、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中冶置业集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讲座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电话:010-60958888 地址:海淀区马甸东路17号中冶置业集团大厦
版权所有@ 2012-2015 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京ICP备09024670号-4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